長楽

秦禹是看过44次日落的小王子。

【豆眼】礼物

豆眼交换梗现实向。

关于行程方面有私设,迟来的圣诞文。

本来想早点写但是有考试再加给小女票过生日就拖到现在了。

本来想着搞笑小甜文的,但是越写越多,而且写成了青春伤痛的牙疼风格orz

想到写到哪,没有大纲,有很多bug,醒来再改。

考完试万岁。

一个平常的清晨,金秦禹摸着黑进了卫生间。

他太困了,并没有注意自己是从哪个房间走出来的,在小事上偶尔大条的性格没有觉得从卧室走到卫生间的路线有些变化。

Ray和Bey今天没有在他出门的时候粘上来,金秦禹心想这两只最近还真的冷淡的可以,看来要抽出些时间多陪陪它们了。

这么想着的档口,他打开灯照镜子的一瞬间,却看到了别人的脸。

应该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我去放个水清醒一下。

违和感过于强烈,身上的物件感觉都不是自己的。

当他意识到重启系统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的时候,他还是不信邪的捏了捏镜子中睡眼惺忪的脸。

是疼的,过于鲜明的疼痛反应让他吓得丢掉了手中的牙刷。

金秦禹一般都是会好好穿睡衣的类型,但是镜子里顶着一头乱发的男人,只穿了家居大背心,露出了腰侧和肩膀的纹身,胸口的蓝玫瑰也若隐若现。

他还难以避免的想到刚刚看到的东西,本钱不错的物件沉睡在那。

意识还是金秦禹,但是外表变成了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室友。

来不及洗漱了,他现在只想赶紧确认那个现在睡在房间的人是谁。

毫无阻碍的进了原来属于自己的屋子,不出意外地看见了自己的身体酣睡的样子,他把吓得有些凉的手放在床上人的后颈,引来几句不满的嘟囔,他把自己缩进被窝,敬业的做一只蚕宝宝。

金秦禹看着自己的脸做这么蠢萌的动作,内心有些微妙,按着自己的猜想对闭眼睛赖床的蚕宝宝招呼着:“旻浩,起床了。”

他也果然得到了回应,“干什么呀秦禹哥,今天不是没有行程吗?”

金秦禹的猜想得到了印证,他果然和宋旻浩交换了身体,事情大条了。

“你睁眼睛看看我是谁。”

床上那位一边嘟囔一边带着气泡音说,“秦禹哥你今天声音变的好低啊,感冒了吗?”

倒是我今天声音也变得挺不一样呢,像秦禹哥似的。

宋旻浩猛然意识到事情不对劲,猛的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脸一脸恬静慈祥。

可以说是非常惊悚了。

“你是哪位啊?”

金秦禹被他这个问话弄得哭笑不得,兴起恶作剧的欲望,“我是宋旻浩啊。”

他的回答果然引来了激烈的反应,金秦禹看着自己那张总是被粉丝媒体夸赞的脸蛋作出那种一言难尽的震惊表情,心情还是微妙。

“那我是谁?啊!这个声音。”

坐在床上还没有掌握情况的宋旻浩,震惊的得出一个结论,“我其实是秦禹哥??”

金秦禹去叫经纪人说明情况去了,宋旻浩脚步浮虚的走到卫生间确定自己变成金秦禹这个事实,他用凉水动作粗鲁的洗了把脸,试图让冷的刺激把自己拉回现实,但是镜子反馈给他的只有一张他看再多次都会心悸的俊脸,保养的白皙细腻的脸被凉水浸润后,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鼻尖通红。

宋旻浩天马行空的想着,这张脸真的有被疼爱的资本。

镜子里面的人用手指轻轻摩挲皮肤,宋旻浩慢慢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羞耻感浮上来,脸颊微红,原本平稳的心跳砰砰直跳。

自己把自己看到心跳加速是怎么回事?

原来我是这么自恋的人吗?

不对我看的脸是秦禹哥的呀?

宋旻浩陷入了一个怪圈里。

好在他也没有在这件事情上纠结很久,借着自己撒娇天赋在卫生间用金秦禹的脸玩的不亦乐乎。

原来他认真撒娇的话也会这么可爱。

接下来宋旻浩小心翼翼地上了个厕所,这次体验实在太过神奇,他从来不知道上个厕所还能上出这种五味杂陈的情绪。

等他整理好心绪了,出门就看见餐桌上,自己身体正在和经纪人刘时茂大眼瞪小眼。

他坐到金秦禹旁边,同时面对刘时茂。朝夕相处的经纪人对他们两个突如其来的滑稽操作有点无语,但是还是敬业的整理了一下当前的情况。

“所以,秦禹和旻浩交换了身体?”

“内~”两人同时回应。

“怎么证明呢?我现在看不出来你们和往常有什么区别。”

两个人被问住了,面面相觑。

顶着宋旻浩皮的金秦禹是长久的沉默,“那我就打一把游戏给你看看吧。”

“不行,你那个没有什么说服力,我游戏打得也不错啊。”宋旻浩觉得这个提议没有可实施性。

刘时茂看到‘金秦禹’试探着建议,“要不我给时茂哥来一段freestyle?”

今天真是玄幻的一天,极限职业winner经纪人这样想着。

“你们两个各自拿出最好的水平给我画一张画吧。”

二人听话的从了,各自拿出自己最好的画画水平给刘时茂画了一张肖像。‘金秦禹’抬手就画,他的基本外貌特征立刻鲜明呈现,跃然纸上。

而看到艺术家‘宋旻浩’把眼睛画的比鼻孔还小的经纪人先生制止了他们的智障行为,“打住,我相信你们了。”

还残留青春气息的脸上布满无奈,实际上他的脑子已经运转超过负荷了。,“怎么变成这样的你们有头绪吗?”

二人齐齐摇头。

这次奇幻的变化很突然,但是宋旻浩和金秦禹都没有太担心会变不回来,他们更多的是好奇变化的原因。

刘时茂佩服他们二人心大,交代他们好好想想怎么回事,然后任劳任怨地给他们做早饭去了。

金秦禹和宋旻浩靠坐在沙发上,各自捧着手机确定今天是不是真的没有通告。

宋旻浩感觉到原本自己的身体很自然的靠过来,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

原来秦禹哥肩膀也很宽呢,原来自己的头有这么重的啊。宋旻浩走神中,抬头迎上经纪人捂脸的样子。

金秦禹有些莫名的猫属性,喜欢肢体接触。此刻在宋旻浩的瘦高身体里面,还是不自觉大鸟依人的靠过来,视觉效果并不太好。不过倒是再次让刘时茂相信了他们真的交换了这件事。

宋旻浩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装模作样的回想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实在没有想到什么奇怪的征兆,他和金秦禹除了一起吃了个晚饭连话都说的很少。

宋旻浩在清晨就有行程,经纪人早早把还没清醒的他塞进保姆车里,走之前还不忘记告诉金秦禹早饭做好了就放在桌子上。

从电视台回来的刘时茂回到宿舍,把金秦禹送到公司录音,两个弟弟在公司通宵了一夜,正等待金秦禹过来。

中午姜昇润来问金秦禹要不要去吃他和李昇勋最近发现的一家超级好吃的烤猪皮,不过被金秦禹以上课的原因拒绝了。

通宵奋战了一夜的弟弟们吃完了心心念念的美味就被经纪人送回去睡觉了,金秦禹则是留在公司老老实实上了一下午的演技课。

披着夕阳回家的金秦禹在保姆车上遇到同样被接回来的宋旻浩,繁忙的行程实在是让两个大男孩没有交流的欲望。

回到家里,刘时茂去给他们做饭,说是做饭,但事实上也只是量并不怎么可观的蔬菜沙拉而已。

宋旻浩一边刷手机一边嚼着口味寡淡的健身餐,看到粉丝路透双昇今天出去吃烤猪皮。他用手肘捅捅安静吃饭的金秦禹。

“哥,昇勋哥还有昇润中午去吃烤猪皮去了!”

“啊,是吗。”说着,金秦禹喝了一口汤。

“我们明天晚上也去怎么样?感觉那家不错耶,昇润他们去了挺多次了。”

“你不是要管理身材吗?”刘时茂抬头问。

“诶,哥。”宋旻浩拿出十足的信心,伸出自己练得精瘦的手臂,“我这不是已经很有成效了吗?”

“再说我们明天又没有通告,就当去吃一顿欺骗餐。”

刘时茂好像被说服了,“那我明天送你们去吧,但是我不和你们一起吃了,公司那边有点事。”

“话说秦禹哥今天的行程不也是在公司吗,为什么没有和他们一起去啊?”

金秦禹在心里对两个弟弟说了声抱歉,“他们忘记叫我了吧。”

“那我们一起去可以吧,秦禹哥?”

金秦禹在他们谈话间已经把自己的饭吃的差不多了,长长的睫毛低垂让人看不清眼中的情绪。

“可以啊。”

回忆至此,金秦禹对现在的情况掌握了个大概,他能感觉到变成如今这个混乱的局面,怕是和他对宋旻浩的感情脱不开关系。

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对宋旻浩的感情超出友情以上。但是意识到这一点时候,金秦禹惶恐的情绪简直无以复加,在镜头前要和他保持亲密的队友关系,平日他也不想让这天真的弟弟觉得自己被疏远了,煎熬的亲密接触和禁忌的爱慕之情快要撕裂了他。

好在他们的空白期让他想好了。

时间可以治愈任何事情,可以抹平任何事情。他的忍耐力真的很强不是吗。

“秦禹哥,你有头绪吗?”

“完全没有。”

“啊,真是有点麻烦了。”

“别担心,不会很久的。”

“哈哈哈,虽然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感,但是我也这么觉得。”

白天还是相安无事,两个人在宿舍里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直到宋旻浩建议道,“秦禹哥我们出去走走吧,换换环境多接触接触,说不定会有着变回来的头绪。”

刘时茂听到他们说的话,难得冷幽默了一把,“多接触的话,那你们干脆接个吻好了,说不定就变回来了。”

结局当然是没有人理这位少女心脑洞的哥。

宅男小金对这个提议没有太大的异议,进了屋子,然后穿的像个茧蛹一样出来了。

宋旻浩对时尚有些自负心,所以不能忍金秦禹把自己出行fashion搞得像下楼遛弯的老大爷,胆大包天的押着他哥来到试衣间。

金秦禹也好说话,弟弟给他穿什么就穿什么。过了将近一个多钟头,二人才都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出门了。

他们顺着手机导航七扭八拐的找到那家店,刚坐下就感觉隔壁桌几个神色激动的女孩在冲着他们小雀一般叽叽喳喳,换来二人的视线之后更是把小脸憋得涨红。

金秦禹平时就是很安静的人,但是外表漂亮让人很容易忽视他与生俱来的有些淡漠的气质,这个时候穿到宋旻浩身上,让他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讯号,但是挡不住小粉丝们的热情。

“请问可以和你们拍照吗?我是你们的超级粉丝!”终于鼓起勇气的姑娘凑了过来。

金秦禹说,“可以的,来吧。”

他贴心地帮女孩挪开了几个挡路的凳子,然后主动走到女孩们面前。

粉丝们一副被幸福砸晕的样子,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两个人。

合照之后,一个个子娇小的姑娘小声走到金秦禹面前,“旻浩欧巴,可以和我单独合一张吗,我真的很喜欢你的音乐。”

在宋旻浩壳子里的金秦禹有些尴尬,下意识看向小粉丝真正喜欢的那位,发现宋旻浩也在看他。

收回视线,金秦禹还是温声同意了。

金秦禹因为这副模样这么受女孩子欢迎有些哭笑不得,像往常那样熟练的把自己苦涩的情绪咽下。

而宋旻浩看到金秦禹用自己的外表对女孩子那么温柔的样子,胸口升起一种他辨不清的酸胀,麻痒至极。

那股情绪并不致命,但是存在感无法忽视,如同手上的倒刺。

可能是几个女孩子们太过激动,没有控制好音量,没想到引起了意外的麻烦。

脸色蜡黄的中年人把筷子一摔,在同桌的朋友一言难尽的注视下,晃晃悠悠站起来,他身上是难闻的酒臭,说出来的话也难听极了,冲着金秦禹身体里的宋旻浩指着鼻子就骂,“管好你们的粉丝,当个屁的偶像。我们国家的丫头花着父母的钱就养了你们这一群的只会卖笑的家伙。”

本来和乐融融的气氛因为这位醉汉的话一下子坠入冰窖,几个女孩被他气得红了眼眶。

宋旻浩也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生气过,他现在的身体是金秦禹的,所以他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了这种被人侮辱的愤懑,那种替金秦禹不平的怒火一把火烧到了胸口,“你说什么?”

他要让这个嘴脏的可以的杂种闭嘴,让他知道这不是他能够随便评价的人。

中年人身后还有些清醒的人,意识到朋友捅了娄子,不停的拉拽显然喝的不知道礼节为何物的男人,但是还是阻止不了猪队友脱口而出的粗俗脏话。

一直以来压抑着的负面情绪还是被点燃了,但是宋旻浩伸出拳头的瞬间被一股大力握住手腕。

是一直没有作声的金秦禹。

接下来,他看见他哥对那个人冷静的说,“您现在这样真的很失礼,请您向我们的粉丝道歉。”

那一桌的朋友看到周围的女孩在录像,站起身先捅了捅人,拉着那个人含糊着道了声对不起。

“我们不和醉汉计较,希望您生活愉快。”

还在气头上的宋旻浩看着男人异常冷静的把事情处理妥当,不禁感叹他们的大哥不知不觉成长了很多。

他还能记得这位哥曾经在日本的街头把自己搞丢,碰到一个冷漠拒绝他的路人之后就不再尝试问其他路人。

这位哥因为忘词,因为害怕拖累大家而掉金豆豆的样子,像是很远的回忆了,现在的金秦禹,经过了人生的起起伏伏,已经蜕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人,一个让人着迷的男人。

这位奇怪哥,有着奇怪的笑点,有着奇怪的坚持,奇怪的性格。

金秦禹会因为宋旻浩偶尔的冷幽默笑个不停;

明明猫毛过敏还要固执的坚持养猫,还养了两个;

明明是适合被人疼的外貌,却拥有着照顾人的耐心。

啊。喜欢这个奇怪的哥,真正奇怪人是我才对吧。

这一顿期待中的美味在沉默中结束了,二人打车回家,车窗外到处都是闪亮的节日小彩灯。

他们在小区里绕着路走,天气太冷了,楼房的窗子里是过圣诞节的美好气氛,和外面的冷清现成了对比。

良久,金秦禹借着自己难得的身高优势摸了摸宋旻浩的头,“下次别冲动,你忘了我们是偶像了吗?”

“对不起秦禹哥,我忘记自己在你身体里了。”宋旻浩有些懊恼的低下头,露出一个被风吹乱的旋。

“但是他那么说你,我真的很生气。”宋旻浩闷闷的说。

金秦禹却在这个有些凝滞的气氛中语出惊人,“但是我有点高兴呀。”

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宋旻浩顶着金秦禹的壳子,眼睛因为惊讶瞪得老大,“为什么?”

“他说的是我的外表,而不是你的,”男人语气悠扬的回答,张口的哈气模糊了他的脸,“你为什么这么不开心呢?”

宋旻浩认真的考虑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你是我们的大哥,是组合最珍贵的人,是我的室友,是我的朋友。

这几个待选项都悬浮在宋旻浩的脑海,但是没有一个比那句因为我喜欢你存在感强烈。

长久的沉默后,金秦禹没有等到回答,可能气氛不对,场合不对,甚至因为互换身体把他的心情也搅得乱七八糟。

所有的事情都很糟糕,显然不是个合适的时机。但是金秦禹不想等了,这是他们难得的二人独处时间,过分焦灼的情绪让他不想隐藏。

“对不起,我喜欢你。”

他用宋旻浩的身体,宋旻浩的声音,对宋旻浩的灵魂做出了表白。

这个身体的声音声线极低,短短一句告白糅进了金秦禹放手一搏的释然,和早知结果的笃定。

他没有叫名字,这样他可以把这句从宋旻浩口中说出的表白收进回忆,为自己这段恐怕会无疾而终的爱恋填充进甜蜜的泡沫。

宋旻浩整个人僵在那里,他被难过,惊喜,震惊种种情绪冲昏了头脑,导致原来属于金秦禹的那张脸上出现了长久的空白。

这些情绪中最明显的还是难过,他为了金秦禹告白了还要先道歉这种事难过,为了他们彼此错过那么多而难过,为了因为自己的钝感,让金秦禹露出这副破釜沉舟的样子而难过。

“为什么?”

“因为你是旻浩啊。”

就像他们在舞台上互动时暗流涌动的告白,因为是你,所以喜欢你。

甜蜜又酸涩。

“不对。”宋旻浩把金秦禹逼到路灯下面,隔着厚厚的大衣,后者也能感受到灯柱冰凉,但是这刺激远不及宋旻浩眼神中的侵略性给他带来的万分之一。“我问你,为什么要道歉。”

金秦禹被弟弟突然冒出来的强势有些吓到,颤抖着唇瓣不知道如何接话。

他们离得太近,近到让金秦禹有些脸红心跳,紧张到能够听见自己血液逆流的声音。明明他们曾经在镜头前面做过更加亲密的事情,但是热烈的情感让他还是忍不住紧闭眼睛

温热的触感覆上他的嘴唇,带着安抚,喜悦和怜惜。

一股难以言明的感觉涌上全身,像是突然被无形的手推入水里,然后又迎来被人拽出水面的舒畅感。

再次睁开眼睛,魔法解除了,他们又是如假包换的宋旻浩和金秦禹。

但是没有人品尝变回来的喜悦,也没有人提起经纪人随口一说的玩笑,竟然真的是他们变回来的契机。

金秦禹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变成了他在主动壁咚宋旻浩,这一认知让他有些窘迫。

但是宋旻浩不给他后退的时间,捧住金秦禹总是让他心动的脸蛋,直视那双不忍心让他说谎的眼睛。

再一次吻上了那双唇,宋旻浩细心的吻着在干涩冷风中有些颤抖的人,煽情的舔舐带着他们共用的蜂蜜味唇膏的唇瓣。

两个人渐入佳境,唇齿交缠间溢出的热气化作袅袅的雾气萦绕在两个有情人的头上,曾经让宋旻浩肉麻的亲吻声是欲望的导火线。

“不要道歉,秦禹哥。”温热的鼻息扑在金秦禹的脸上,他有些敏感的皱皱鼻子,然后他听到宋旻浩这样说。

“不要觉得喜欢我是什么对不起的事情。因为这件事对我来说是最大的礼物。”

“圣诞快乐,秦禹哥。”

金秦禹带些泪光闪烁的眼睛在路灯下,碎钻一般闪耀,仿佛地上的小明星,而他本人也的确是宋旻浩最珍贵的明星。

“圣诞快乐旻浩呀。”

金秦禹送给他的第一份礼物是告白。

第二份礼物则是一个带响的亲吻,“啾”的一声印在俊脸上,这次的落地点是嘴唇。

评论(11)

热度(3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